无人收费停车场

动物世界 上

孟小一:

总目录


 


BGM




 


#上升升体重#


#一首歌一故事#


#相爱相杀,相爱相杀,相爱相杀#


 


如果不能将它同化就寄生于它


 


大不了一同腐化。


 


*


 


爱和时光一样,都没有尽头。


 


 


00


 


我们对于黑暗都有不同的见解。


 


我对黑无感,它有遮蔽一切肮脏的自觉,也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。


 


他不一样,他告诉我。


 


黑是一种性感。


 


遮住一切后,只感受到你的性感。


 


 


01


 


车子在雨水的洗刷下砸落在凝黑的车子上,车前放肆的灯光恍了被雨水侵袭的路面,明晃晃的配合着深夜的寂静,只有这正在疾驰的车轮带来摩擦路面的声响。


 


王俊凯握着方向盘,微眯的眼睛紧盯着雨刷刮下来的片刻清晰,除了平稳的呼吸,没有一丝情绪。


 


只是他的眼睛里折着光,透着锋利,像是这夜里疾驰的一匹狼,却不是在搜索猎物。


 


而是在寻找侵犯他领域的敌人。


 


拉开车门,紧密的雨水打湿他的眉眼,并不急躁地步伐,却带着步步稳赢的频率。到公寓内的短暂距离,不需要雨伞的遮蔽。


 


湿漉漉的头发感受不到一丝冷意。


他伸出修长的手指,按电梯。


 


楼层走廊内的瓷砖,回响着不慌不慢软皮鞋跟的声响,随着步伐将近惊醒了声控的灯光。


 


王俊凯抬手松了松领口领带结,单手解开黑色衬衫的袖扣,在一扇公寓门前停下。


 


唇角明明是平缓上扬的角度,却看不到一丝笑意,手指微蜷,再次松开,按响了门铃。


 


每一次都带着节奏,一点都不觉得着急。


 


随着咔嚓转动锁芯的声响,眼前的门随着轻缓的拉扯打开,王俊凯面色依旧,只是微微眯着眼眸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,只下半身裹着一块浴巾的易烊千玺。


 


“小凯!?”


 


易烊千玺睁大眼眸,眼神里是不可置信的激动。


 


王俊凯半压着眼眸盯着他,直接踏步走进了公寓,易烊千玺一怔,连忙伸手拉住他。


 


可王俊凯却没有给他机会,狠狠甩开了他的手。


 


卧室的门被人猛地打开,偌大的床上温软的被褥中,传来一声轻呼,女人拉住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,凌乱的头发在看到门口的人后,睁大了恐惧的瞳孔。


 


“你谁呀?!”


 


舌尖在牙齿上绕了一圈,王俊凯将手从门把手上拿下来,慢慢转过身。


 


王俊凯盯着他许久,忽然从眼睛弯成了完美的弧度。


 


“易烊千玺。”


“游戏开始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可千万别弃权。”


 


每一个字都像是在沉寂中传来的咒语,易烊千玺愣在原地,肩膀被人撞了一下,身子不自觉地挪动了下位置。


 


公寓的门随着王俊凯的离开传来关门的声响,在空旷的客厅里传来回音。


 


易烊千玺忽然惊醒了过来,转身去拿自己的衣服,迅速穿戴好。


 


卧室内传来声响,女人穿着宽大的衬衫光着脚从房间内娓娓走出来,像是吓坏了的脸颊上保持着教科书般的我见犹怜。


 


“千玺……”


 


“滚!”


 


易烊千玺收回阴沉的目光后,面容开始紧张,迅速打开门追了出去。


 


02


 


王俊凯将黑色领带扯下来后丢进了垃圾桶,车子再次在街道上带来了不友好地轨迹。


 


急刹车在寂静到让人发慌的雨夜里特别诡异,王俊凯打开车窗,无视雨水的溅入,点燃了一根烟,任凭厚重的烟雾模糊不太清晰的视线。


 


思绪像是一张网,拉扯着不太满意的故事氛围。


 


全部都围绕着那么一个名字,易烊千玺。


 


这个人心里,像是住了一个黑暗的灵魂,带着顽强的磁力,你越想逃离,就越能准确地掐住你的咽喉往回拉扯。


 


你无法挣扎,因为你的每一次呼吸,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
 


明明是那么恶劣的人。


 


王俊凯心里犯着恶心,却又陷入了回忆。


 


然而,他和易烊千玺之间这段令人闻之窒息的故事。


 


要从何说起呢?


 


 


03


 


 


“易总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”


 


“你呢,也不要多想,眼皮子灵活点,易总话不是太多,所以你的心思要活跃,要从他的角度去考虑问题,时刻拿捏着他的心思,知道他的需求。”


 


“其他的地方,也没有什么要求。”


“我相信这个工作对你来说没问题的。”


 


王俊凯点着头,安静地听着人事经理的叮嘱。


 


大学毕业后能进入易氏集团实习,王俊凯觉得20多年来人生每一步走得都挺顺利的,毕竟能进到易氏,而且工作是总裁助理,能和这么一位优秀的人靠的这么近,不管上是从人生阅历还是从其他方面来看。


 


这份工作都是稳赚不赔的。


 


人事经理将他带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口,给了个示意便离开了。


 


王俊凯整理了下自己简单的正装衣领,在校园里穿惯了舒适的衣服,甚少穿在身上的西装除了一丝拘谨外,还带着少许意气风发。


 


王俊凯抬手轻敲了下办公室的门,里面许久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声音。


 


“进来。”


 


多少有些紧张,王俊凯深吸了口气,准备好完美的开场白,推门走了进去。


 


办公室很大,大到进去后也没能第一时间看到里面人所在的位置,王俊凯转过身将门关上,然后才回身看到偌大办公桌前,那个穿着深蓝衬衫正在批阅文件的人。


 


几乎相差无几的年纪,王俊凯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,人与人之间在同一个年龄段就能拉开的巨大差距。


 


“易总您好,我叫王俊凯,是新来的助理。”


“以后您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我。”


 


王俊凯站在办公桌前,没有拘谨,不卑不亢,没有因为对方的身份而过于将自己放在低处。


 


分秒过着,王俊凯站在一边思绪跑了八万里。


 


“哦。”


 


桌前的人才终于有了反应,扶着额头微微打量着他,眼睛里像是镶了颗宝石,将王俊凯从上到下看了个仔细。


 


如果不是对方眉眼弯弯带着笑意,王俊凯定会被他的目光看的不自在。


 


可大概是超乎预计的英俊模样带着轻缓的笑意,王俊凯的第一印象竟然觉得自己的老板和蔼可亲极了。


 


久远下来,像是能做朋友的那种人。


 


王俊凯涉世未深,不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动物,他们最擅长的猎捕方式便是隐藏自己,将那颗贪婪的心隐藏在童叟可欺的外表下,然后带着一击致命的野心。


 


当你后知后觉发现他的心思时,早已经无路可逃。


 


“我需要为您做些什么?”


 


王俊凯想了想,觉得就算尽管对方就说了个哦,但是谈话都不该止于自己。


 


易烊千玺收回目光,继续翻着手里的文件。


 


“你能为我做的东西很多。”


“不急于这一时。”


 


那现在就是在这杵着么?王俊凯睁了睁眼睛。


 


“你的办公室在隔壁。”


“有事我随时叫你。”


 


 


04


 


易烊千玺很少有自己休息的时间,王俊凯不免感怀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道理。


本着来到易氏来长见识学本领的高尚目标,跟在易烊千玺身边虽然休息少了一点,但他还是觉得干劲十足的。


 


自家老板对自己还算不差,不对,应该是非常好。


 


尽管话少了点,但从没有跟他说过重话。


温声细语,如春日拂柳,安逸舒适,沁人心脾。


 


至少就王俊凯而言,才入职的两个月时间内,如果不是假期不够,他真应该爬个山烧个高香,来感恩自己遇到了一位这么好的老板。


 


薪水给的不低,工作却很清闲,每日跟着老板出席各种场合,逢阴天下雨,他会让你先把车开回自己家,然后总裁本人自己将车开回去。


 


王俊凯没有吃早饭的习惯,无意中说给了易烊千玺,后来每天早上,自己的办公室内都会有营养价值很高的配餐。


 


日日不重样。


 


王俊凯受之有愧,于是找了老板,易烊千玺眉眼一弯,告诉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他可不想自己的助理身体长期不吃早饭而有隐患。


 


易总裁有时候出差,身边没有带着王俊凯的情况下,每次回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礼物。


 


王俊凯以为每个人都有,也就没有在意,只是后来他才发现只有他自己有,并且价格也有些惊人,于是踟蹰着找易总裁退还。


 


对方依旧笑得温文尔雅。


 


“助理就等于我的左右手,福利好是我公司一向的标准。”


“你不用觉得有什么。”


 


恰到好处的解释,根本没有多余的渲染,就特别能说服人心。


 


也许易烊千玺真的是一位聪明又体贴员工的顶尖商业领导者吧,王俊凯当时是真的这么认为,


 


并且,很崇拜他。


 


*


 


风里雨里的呵护,共进晚餐的闲暇,甚至,王俊凯感冒发烧都有来自于易总裁亲临的照看。


 


又将尺度把握在刚好的上下级关系,王俊凯就叠加不出拒绝的理由来,只是有时候难免自嘲,要是自己是个女的,怕是要岌岌可危了。


 


转念一想,有什么好岌岌可危的?


 


凭易总裁的条件,倒不如说是沾沾自喜吧。


 


想到这里就无奈地甩甩头,连道见笑见笑,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豪门恩怨。


 


王俊凯唯一的遗憾不过是少了很多时间来陪自己的女朋友杨曦,王俊凯与她是高中同学,大学后才确定了关系,原本热恋期的小情侣,却难免遭受了异地恋的苦楚。


 


不过前几天杨曦告诉他要来到王俊凯的城市,王俊凯心情不错,抽出时间来找房子,一个男人怎么都能凑合,但是女朋友来了,说什么都不能委屈她。


 


自己的工资还算可观,王俊凯没有考虑市区的位置,毕竟昂贵的租金还是有些担负不起。


 


终于挑了一个不算偏僻价格也算合理的房子,王俊凯想着下了班后去实地考察一下,却收到了来自总裁办公室的传呼。


 


王俊凯随即过去,敲门而入后,易烊千玺正背对着他穿着外套。


 


“准备一下,晚上陪我出差。”


 


“出差?”


“现在?”


 


“有疑问吗?”


易烊千玺转过身,大衣外套在他身上包裹出一道挺立的轮廓。


 


王俊凯抿了抿嘴,还是问出来了话。


 


“易总,我们要去几天?”


 


“一周。”


 


“那,我先回去收拾下……”


 


“不用了,我已经让人准备好了,有些紧急。如果再缺什么,现买。”


 


王俊凯眉头皱了皱,易烊千玺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,不得已跟了过去。


 


其实很少见易烊千玺这般强势,也许是这次事情非常紧急。


 


老板对自己这么好,他没有不敬业的道理。


王俊凯在心里如是肯定了下自己的信仰,觉得品德特别高尚。


 


只是说好了看房子的事好像泡汤了。


只能回来再说了,一周后再找的话,杨曦都快要到了。


 


还真是个头疼的事。


 


事业为重事业为重,王俊凯低头心里泛着嘀咕,跟上易烊千玺的步子。


 


只是在按电梯的时候,错过了身后人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
 


衬着幽深的眸子,磨得你灵魂出窍。


 


*


 


飞机在一个多小时后落地,王俊凯提着早就准备好的行李。


 


他转身看着身边的老板,去提早已提前安排的车,没有任何人接待,王俊凯有些纳闷,坐上驾驶座问身后人目的地,没有想到却是先去酒店。


 


还以为这么着急赶过来是有多么重要的客户要见呢?


 


王俊凯打着方向盘,跟着导航在陌生的城市穿梭,终于在可以说是郊区外的一家酒店门口停下了。


 


虽然有些纳闷,但也没有多余的问话,下车给后座的人拉开车门。


 


易烊千玺弯身走了出来,没理会身边的王俊凯,直接走进了看起来价格不菲的酒店里。


 


“您好,麻烦您安排两间……”


 


“一间,预定好的。”


 


王俊凯话被堵在口中,转过看着忽然打断他话的易烊千玺,对方朝着前台点了点头,并没有看他,倒是让前台的几个美女羞红了脸。


 


房卡推了过来,易烊千玺给了王俊凯一个示意,径直走开。


 


王俊凯有些纳闷,又没机会问出口,拿了房卡跟了过去。


 


不排斥两个男人睡一间,也许是咱们易总裁本着再有钱也要勤俭节约的说服力,王俊凯也就能勉强接受。


 


只是在打开房门,看到套房内那仅有的一张大床后。


 


还有会有些踌躇不前。


 


“那个,易总,要不再开一间吧……”


“我自己掏……”


 


“你是觉得,委屈了?”


 


“呃,不是。”


“我是怕您,委屈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咬了咬自己的舌尖,觉得整个屋子里充满了尴尬气息,却是来自于他单方面的。


 


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来,王俊凯看着他一眼,说了句抱歉便走了出去,易烊千玺深深地看了看他离去的背影,没有说话。


 


*


 


女朋友的电话自然打得久了些,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洗好澡裹着浴巾走出来,站在外面的穿衣镜前擦着头发。


 


自家老板的身材还真是没得说,王俊凯收了收目光。


 


“易总,咱们有紧急的事情处理吗?”


 


大晚上的跑过来,不会只是想换个地方睡觉吧?


 


易烊千玺头发擦的很认真,似乎不喜欢用吹风机。


 


“再紧急的事情,也得慢慢来。”


 


知道他惜字如金,说话也晦暗不明,入职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王俊凯也已经习惯了,从行李箱里拿出自己那份换洗的衣服,简单洗漱后,套着白色的T恤短裤走了出来。


 


易烊千玺好像已经休息了,王俊凯伸了个懒腰,从柜子里拿出备用的被子,套房很大,将就着在沙发上睡一宿,也不算受罪。


 


关了灯鞋子一脱便躺了上去,王俊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刚闭上眼睛却感受到一丝湿热的气息。


 


猛地睁开眼睛,却看到易烊千玺正站在他旁边,低头看着他。


 


“易总,您……”


 


“到床上去睡。”


 


“别让我等太久。”


 


 


05


 


 


王俊凯挪到床边的时候,有些犹疑不绝。


不是因为别的,就是觉得有那么点越距。心里感叹自己幸亏不是个女人,否则遇到这种情况,都不容易说的清。


 


想起杨曦以前总爱看的那些肥皂电视剧,大集团里女员工想方设法爬上总裁的床……


此时正在慢慢掀开被角的王俊凯,还真有种莫名其妙异曲同工的归属感。


 


不同的是,他是被动的,万分被动。


 


躺下来后就不觉得那么难了,毕竟身边的人睡的很轻,两人中间还隔得那么开。


 


大概自家总裁真的只是既节省又体恤员工的好老板吧。


 


良禽择木而栖,王俊凯在心里万分感叹,带着感恩,也逐渐进入了梦乡。


 


*


 


王俊凯一直没搞懂易总裁此次出差的目的,因为日常没有去见任何客户,而是每天都在处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。


 


到底有多莫名其妙呢?


 


易总裁说想发展汽车行业,于是两人去看了车展。


 


王俊凯对车子还算了解,对于车子他偏爱越野风格的,他一直都想靠自己的双手买一辆很帅的车,然后带着小曦去她想去的任何地方,也一直为之努力着,有了动力也就不觉得有压力。


 


“喜欢吗?”


 


看着王俊凯站在一辆白色路虎前发呆,易烊千玺忽然侧过头轻声一问。


 


王俊凯恰不逢时的语塞了。


 


易烊千玺依旧是捉摸不透的神情继续向前逛着。


 


直到回到酒店后,王俊凯接过易烊千玺忽然扔过来了一个车钥匙,惊讶到合不上嘴巴。


 


“送你的。”


 


什么是烫手山芋,王俊凯此时就深深感觉到了,将车钥匙放在了桌子上。


 


“易总,年终奖发早了,而且,发多了……”


 


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连头都没有回。


 


“那就当这部车是我的专车了,除了接我的时候,其余的使用时间,你随便支配。”


 


似乎有了合理的接受理由,可是王俊凯还是有些不知所措,老板大方那当然是个好事,可是王俊凯可不觉得自己理应受之。


 


毕竟,无功不受禄,王俊凯从小到大,本本分分,即使不大富大贵,也不会刻意逢迎。


 


既然是总裁专车倒也可以,只是自己随便使用的话,还是免了吧。


 


*


 


接下来的几天日程都有着大同小异的境遇。


 


易总裁说要看看珠宝行业,最后王俊凯手腕上多了块表,永远忘不了自己硬着头皮被人戴上的时候,无论怎么拒绝,易总裁一句这是专门为我看时间的,王俊凯就找不出理由拒绝。


 


易总裁说要了解服装行业,王俊凯一天下来试了无数奢侈套装,拎着大包小包的回去后,易总裁微微一笑。


 


这是总裁助理的员工装。


 


王俊凯长吁一口气,不知是喜是悲。


 


也许是每个有钱人都有着特殊的花钱癖好,王俊凯没有因此沾沾自喜,反而是有一种如坐针毡的不舒适感。


 


终于一周的时间到了最后一夜,王俊凯从浴室里走出来,也顾不上湿漉漉的头发,就站在窗边拿着手机给杨曦发着信息。


 


窗外的夜色深深,月亮也大,王俊凯心情不错,因为这次出差回去,就快能见到小曦了,虽然房子还没有着落,但是找的话也快。


 


窗外的风丝丝涌进,风干着王俊凯的头发,他低着头拿着手机认真地打着字。


 


忽然下一秒被人从身后抵在了窗户前!


 


王俊凯心里一惊,手机从手中滑落,未打完的我想你还留在对话框内,却随着手机的滚落不得而终。


 


06


 


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,就被人转过了身子,王俊凯这才看清眼前这张清俊的脸正带着晦暗不明的笑容看着。


 


而他的手臂正将王俊凯紧紧箍在怀中。


 


“易总,你干什么?”


 


王俊凯稳了稳心绪,眉心急速收敛。


 


易烊千玺笑意更深,忽然靠近了王俊凯的耳朵。


 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你说我干什么?”


 


侵略性的语气让王俊凯心下一震,在怔愣间,有双手探进了他宽大的T恤内,冰凉的触感直接刺激了王俊凯的神经,他猛地挣扎开,在逃离间被人拉扯住,脚下不稳倒在一旁的沙发上。


 


借着力易烊千玺直接将他压在了身下。


 


“易总!”


 


王俊凯眼睛里泛着怒火,任他再傻也不会不明白眼下的事态发展,易烊千玺的脸就在他眼前,与自己表情千差万别。


 


他像是捕捉到猎物的猛兽,此时正享受着狩猎的快感。


同以往王俊凯印象里的易烊千玺大相径庭。


 


这一瞬间,王俊凯闻到了危险的味道。


 


一双手缓缓抚上王俊凯的脸颊,手指轻轻刮着他的侧脸,每一下都在王俊凯心里都像是刀子划过。


 


“不要紧张。”


“我对你这么好,你回报我一些。”


 


“不过分吧?”


 


易烊千玺低沉蛊惑的声音在王俊凯耳边回绕。


王俊凯眼眸转凉,伸手挥开抚在他脸上的那只手,虽然没有去推开身上的人,但是不代表着他的妥协。


 


冷笑与恍然大悟透出眼眸,虽然不可思议,却无法不去接受眼下这荒唐的情节。


 


“如果您说的那些东西,请您现在全部收回。”


“您是我的上司,我给您最起码的尊重,也希望我们之间等同相待,否则。”


 


“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
“先给您说声抱歉。”


 


盯着眼前人的双眸,两人的呼吸都交缠在一起,易烊千玺忽然轻笑出声,他伸手揉了揉王俊凯凌乱的头发,站起身来。


 


“睡觉吧。”


 


“逗你玩呢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转身走回卧室,没有理会决定在沙发上解决睡眠的王俊凯。


 


只是这一夜,王俊凯失眠了。


 


也忘记捡回落在地上的手机。


 


 


07


 


回去后,谁也没有提那天夜里的插曲,只是王俊凯将易烊千玺给他的所有东西全都还了过去,对方也没有说些什么。


 


就好像那一夜,真的只是开了玩笑而已。


 


工作依旧恢复了日常,毕竟王俊凯不是矫情的人,也许这真的是他给自己开的个玩笑,目的是测试自己身边的人有没有别的企图?


 


也不是不难理解,这身价几十亿的主,不但要防着女人爬上床,也得防着男人爬上床吧?


 


想来想去,也只有这个理由能解释的通,毕竟回来后,易烊千玺再也没有任何过分的举动,王俊凯很珍惜这个工作。


 


当然最主要的还是,王俊凯想着易总裁要是真喜欢男人,先不说他的身家,光是他自身的高级配置,什么样的找不到?


还非得去勉强一个良家妇男?


 


只是偶尔会在睡梦中回想起那晚易烊千玺在他耳边的低语,额间就会沁出细密的冷汗。


 


杨曦后天就过来了,王俊凯心里美滋滋的,因为房子的事情进展的很顺利,不但位置好,而且价格特别划算。


 


王俊凯没想到自己求租的消息才挂出去没多久,就遇到这么好的一个机会。


 


*


 


有几个月没见面,机场里看到的女朋友又瘦了不少,王俊凯将抱着她转了个圈,才拉着她回到了新租的公寓里。


 


许久不见的小情侣,一路上光看上几眼都热泪盈眶,杨曦说想吃王俊凯做的饭了,王俊凯自然都准备好了,今晚正好大展身手。


 


只是杨曦才来了没几天,那边原本未了结的工作还要再去处理一下,王俊凯算了算没几天,处理好了就让她不要再回去了。


 


哪怕工作没有着落,自己也可以养着她,养一辈子都没问题。


 


幸福的生活果然都靠着双手,还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,王俊凯除了努力工作外,就是悉心打理着自己的生活。


 


这天下班,王俊凯回到公寓,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。


 


*


 


此时此刻出现在自家客厅内的这个人,像是一记闷雷,砸进了王俊凯的脑袋里。


 


“易总?!”


 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
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
 


易烊千玺走过来,不动声色地关上了王俊凯身后的门,然后看向他。


 


“我给你准备的房子,可不是让你用来跟别人浓情蜜意的。”


 


“什么?”


 


王俊凯觉得有些缺氧,大脑在迅速调试着眼前应该接受的状况,易烊千玺却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,直接将人按在了墙上。


 


“王俊凯,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忍耐着的。”


“跟你玩一玩猫捉老鼠的游戏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笑了笑,继续说。


“可是我忍不住了怎么办?”


 


王俊凯不可思议地双眼还没有回神,下一秒嘴巴就被人给封住了。


 


大脑中有根弦直接断裂,打破了神经,麻痹了全身上下的细胞。


 


在极速反应过来,王俊凯用力推开钳制住自己的人,可是易烊千玺的力量却超乎他的想象,挣扎间易烊千玺离开他的双唇,继而转向他的脖颈,带着湿热的气息在他的耳边徘徊。


 


“王俊凯,你逃不掉的。”


 


耳垂被含住的酥麻感,让王俊凯眼眸一深,他条件反射般地抬手推开他,一拳挥在了易烊千玺的脸上。


 


易烊千玺身子后撤了些,皱了皱眉,歪着头抹了抹嘴角沁出的血迹。


 


“不愿意?”


 


“请你自重。”


 


王俊凯冷冷地看着易烊千玺,眼神像是要吃人。


 


“因为她吗?”


 


易烊千玺似乎感受不到这摄人的目光,忽然抬手拿起桌子上王俊凯与杨曦的合照,嘴角扬了扬。


 


“是因为她吗?”


 


“易烊千玺,从今天开始,我不再是易氏的员工。”


王俊凯字字顿顿,紧咬着牙关。


 


“哦?”


“可惜了。”


“事与愿违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靠近王俊凯,在对方眼里看到警惕后笑意加深。


 


“我看上的人,没有拒绝的权利。”


“你的辞职申请,无效。”


 


王俊凯冷笑一声。


 


“你觉得,凭什么?”


 


“不凭什么。”


易烊千玺靠近王俊凯。


 


“就凭她好不好?”


 


清脆的声响掉落在地,王俊凯看着本来在易烊千玺手里的相框变得粉碎,手中的拳又握得更紧。


 


“我的好助理,明天千万别迟到。”


 


“还有,这个房子,你要一直住下去,不过。”


“我可不想闻到别人的味道。”


 


“回头见,亲爱的。”


 


 


08


 


直到易烊千玺走后,王俊凯在原处依旧站了许久。


 


脑子在近乎炸裂的状态下短暂性失去了思考能力。


 


他迅速找出手机给杨曦打过去电话,数次的关机状态让他的心凉到了底,他将手机丢在地上,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。


 


易烊千玺,易氏集团的总裁,叱咤商界的风云人物,如果他想对付谁……


 


别人可还有还手的余地?


 


王俊凯不禁觉得自己的天真好笑,到底是低估了自己,还是高估了他。


 


原来这么多日子,他看到的易烊千玺不过是那虚假的一角,他每一个精致微笑下,都是带着毒药的锋利刀子。


 


王俊凯紧咬着牙,双拳紧握砸在墙上,却不知所痛。


 


*


 


不要觉得选择难,因为这个世界上,没有选择才会更加让人绝望。


 


王俊凯紧抿着唇角,看着易氏集团,眯了眯眼睛,整理了下身上的工作服,抬步卡着上班的时刻走进自己的办公区域。


 


和往常一样没有一丝改变,不亲不疏的同事点头示意礼貌。


王俊凯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前,瞥了眼旁边那豪华却又暗沉紧闭的门,一想到里面的那个人,就觉得心口堵到没有输送氧气的地方。


 


伸手拉开自己办公室的门,王俊凯在抬步前停了下来,松开手转身走进了旁边的办公室,没有敲门,王俊凯就这样直接推门而入。


 


室内有其他部门领导正在汇报工作,王俊凯的贸然出现有些尴尬。


 


一直低头的易烊千玺抬眸看向他,嘴角扯出一抹淡淡的笑意,抬头示意汇报人先退下。


 


那人收起文件,无意瞥了阴沉着的脸王俊凯一眼,连忙收回目光开门离开。


 


“你把杨曦怎么了?”


 


“看到你出现这里,我很开心。”


 


王俊凯冷笑一声。


 


“你不要以为你可以一手遮天。”


“易烊千玺,你要是敢动她一根汗毛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。”


 


“以卵击石?”


易烊千玺站起身,绕过办公桌走向王俊凯。


 


王俊凯下意识倒退一步。


 


“怎么,这么怕我?”


 


易烊千玺越走越近,将王俊凯逼到墙面,无路可退。


 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?”


 


“我表现这么明显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


易烊千玺贴近他,伸手理了理他的衣领。


 


“我想要你啊。”


 


“不可能。”


 


“嘘……”


易烊千玺手指附上王俊凯的嘴唇。


 


“这么好看的嘴巴,怎么老是说一些我不爱听的话呢?”


 


王俊凯气愤着挥开他的手,心里泛起一团火,伸手抓起眼前人的衣领。


 


“易烊千玺!”


 


名字像是咬牙切齿念出来的,易烊千玺眸子暗了暗,似乎低了低眸子看了看紧紧触犯他衣领的这双手。


 


忽然眉眼一笑,抬手拽过王俊凯直接将人按在了办公桌上,上面的文件挥手扫落。王俊凯被人钳制住,反抗的力点都找不到,只又怒又惊地瞪着身上的人。


 


易烊千玺按住王俊凯的手,俯身捕捉到微张的嘴唇,直接吻了上去。因为身子被钳住,王俊凯根本使不上力气,唇边的湿热让他大脑的弦一下子崩裂开。


 


似乎很快感觉到王俊凯想要咬破易烊千玺侵略的舌尖,易烊千玺忽然离开他,侧过头一口含住了他的耳垂。


 


王俊凯感受到血脉在倒流,胸前的衬衫纽扣在逐个打开,扯开在了肩膀处。


 


而在他能感受到的地方,身上人某个不可言说的地方正在唤醒。


 


王俊凯心里一凉,拉扯只会更加加深易烊千玺的动作,在细密的亲吻落在自己肩膀的时候,王俊凯猛地抬起腿,撞击到易烊千玺某个部位。


 


这一下换来了易烊千玺一声闷哼,而王俊凯也成功逃脱了桎梏。


 


易烊千玺站起身,眯着眼睛看着整理衣服的王俊凯,却没有很生气。


 


“不识抬举。”


“说吧,你要什么?”


 


王俊凯觉得特别可笑,寒着眼眸扣上自己的纽扣。


 


“易总裁高处待的久了。”


“也就觉得这个世界都可以任你为所欲为了。”


“别做梦了,不是什么东西都是你想得到就能得到的。”


 


王俊凯冷漠地看向他,转身离开。


 


“站住。”


“看来女朋友对你也没有那么重要。”


 


“有本事,你就动动她。”


“我不会让她有事,也不会让你有威胁我的机会。”


 


办公室门被大力打开,关闭后传来巨大的回音。


 


易烊千玺拽下早已松散的领结,舔了舔唇瓣,那里还有令人回味的味道。


 


王俊凯,我不否认这世界有我得不到的东西。


 


但是,我想得到的,怎么可以得不到呢?


 


 


09


 


王俊凯其实没有多大把握,他还是非常担心杨曦,只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慌不择路,如果真的就此妥协易烊千玺……


 


那他真的就坠入了一个无边的噩梦里。


 


原来他,从不如外表那般人畜无害,王俊凯只恨自己眼拙,却又带着说不出来的恼怒。


 


那种恼怒,不完全来自于自己被一个人觊觎的抵抗。


 


王俊凯果断离开易氏,也庆幸自己赌对了。


 


在接到回来后的杨曦时,王俊凯伸手将她抱进怀里。


 


“你这几天还好吗?”


 


“我?很好啊。”


 


“手机为什么关机?”


 


“哦,摔坏了。”
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舒了口气,心里像是翻了千山万水,还好一切都结束了。


 


还好,易烊千玺没有再执意纠缠。


 


这段不怎么美好的回忆,就随着时间消退吧,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
 


 


*


 


 


带着杨曦搬出了那间公寓。


 


她问为什么,王俊凯闪了眸子,说位置不好,住不习惯。


 


杨曦没有说什么,王俊凯重新找了工作,虽然跟易氏无法同比,但是他觉得舒心。


 


真的舒心吗?


为什么过去这么久,王俊凯还是会想起那张脸。


 


那张永远浅笑淡然的面具下带着令人厌恶欲望的脸。


 


也许真的是后遗症吧,王俊凯把这种烦恼转换成了拼命对杨曦好这件事情上。


 


只是杨曦最近回家都很晚,甚至有时候会彻夜不归。


 


王俊凯会心疼,觉得她这么拼命地工作还不是因为他自己的无能,只是不小心忽略掉了杨曦越来越重的妆容,和与他说话时越发闪烁的眉眼。


 


没有谁是天生的傻子,王俊凯其实早就察觉到了,只是无法顺着自己的心思去印证。


那天杨曦依旧很晚未归,王俊凯在空荡的客厅里坐了几个小时后,开门离开。


 


在华贵酒店门口,看到她与一身奢侈的男人在刺眼灯光下吻得难舍难分。


 


王俊凯站在路边,没有冲上去挥起拳头,没有难过,没有表情,没有此时电影情节里该有的绝望。


 


他低下头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。


 


点燃后深吸了一口,合着淡然的目光消散在夜色中。


 


一辆汽车迅速落在他的脚边,王俊凯抬眸,看着窗户滑下来后,那张他曾经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面孔。


 


目光冷滞。


 


“上车。”


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


王俊凯掐灭烟头,没有转身离开,没有针锋相对。


而是伸手打开门车门,弯身直接坐了进去。


 


 


10


 


易烊千玺唇边带着浅淡的笑意,转着方向盘沉默着开了段距离后,将车停靠在了路边。


 


王俊凯靠着椅背,没有言语,而是看着外面的街道,这里是这座城市里金字塔顶端的人才会出入的地方。


 


往往利欲的巅峰,才更加充满着不堪入目的情节。


 


易烊千玺打量了暗自发呆的王俊凯片刻,忽然笑意加深,慵懒开口。


 


“你可以让自己处在冰清玉洁的角色中,却不能阻止别人。”


“王俊凯,你看看外面,这里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?”


 


“你可以不屑不以为然不同流合污,却不能阻止有人为它趋之若鹜。”


“灵魂,尊严,爱情。”


“甚至肉体……”


 


“你闭嘴!”


王俊凯转过脸,打断了他。


 


易烊千玺笑的更明艳,许久不见,他还是那副样子,除了捉摸不透,依旧让王俊凯避之不及。


 


可他还是上了他的车,还是跟着他来到这里,听他消极的谬论,看他嘲笑自己的狼狈。


 


“易烊千玺。”


 


王俊凯转过眸,冷冷地看向他。


 


“我无法改变你的观点,你也无法改变我的观点。”


“或许你觉得我现在很可笑,但是我告诉你,这不代表你就可以沾沾自喜。”


“你们这些人或许能靠着这些脏东西来换取爱情,换取欲望。”


 


王俊凯目光加深。


“但是,在我这里,永远不可能。”


 


“幼稚。”


易烊千玺笑意降了几度,转过头不再看他。


 


“随你怎么说。”


“可是不管你拥有多少,你不也一样孤独吗?”


王俊凯扬着下巴,微微带笑。


 


“你不也一样,需要挥洒着无数对你只有数字含义的金钱,去玩一些你自以为猫捉老鼠的游戏吗?”


“来换取你短暂满足的征服感,接着步入下一个寂寞的深渊。”


 


“王俊凯。”


易烊千玺终于寒了眸子,警告地念出王俊凯的名字。


 


王俊凯的笑意加深。


 


“你无需嘲笑我。”


“因为你比我可怜。”


“你连爱情,都从未体会过,又怎么会知道我现在的感受呢?”


“你的嘲笑,都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呢。”


 


“王俊凯!”


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这般高出平时分贝的声调,他忽然解开安全带,倾身压上旁边的王俊凯。


 


靠近时冷漠的眼眸忽然燃上一抹笑。


 


“呵,你这张嘴啊,真的是太不会讨好我了。”


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办了你?”


“看看你在我身下的时候,是否还能这般自大?”


 


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,眼眸没有一丝波动,轻微的呼吸夹杂着烟草味道。


 


“原来易总裁狗急跳墙就是这副摸样吗?”


“何必如此张牙舞爪呢?得到了我,你不是又陷入下一个漫无止境的空虚了吗?”


 


易烊千玺眼睛里镀了层霜,他看着王俊凯在缓慢解着自己的纽扣,一颗一颗,比绵羊还温驯。


 


“滚下去。”


 


他撤回身子,再也不去维持完美的微笑。


 


王俊凯眸子一闪,没有迟疑,开门下了车。


 


车子在他双脚落地后,就打了急转离开,瞬间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
 


而那一晚,王俊凯走了好远的路,才走回了自己的住处。


 


 


11


 


 


分手的话语,换来了杨曦好看眼睛里溢满了的泪水,她伸手抱住王俊凯,带着哭声挽留他。


 


不过是十几分钟的逢场作戏,就在搬离的时候,王俊凯才发现她那点轻巧的行李,还有朱唇轻启的一声保重,结束了他青春岁月里那一段不算慷慨激昂的爱情。


 


王俊凯觉得应该有些适当的感伤,可是放着悲伤音乐那么久营造的氛围,还是没有落泪的心痛感觉。


 


甚至连一丝恨意都没有。


 


也许这就是他吧,无论是用情,还是放手,都带着云淡风轻。


 


也许,杨曦并没有错。


她有追求她幸福的权利。


 


毕竟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,都不同,就何必再去洗脑演讲到与你殊途同归。


 


王俊凯将不大的房子收拾干净,恢复了平淡的生活,我们对什么都不能强求,尤其是爱情。


 


爱情最为玄学,有时候执手相携了数年之后,你才发现对方并不是对的人。


 


所以,很多人都说爱情是最扯淡的。


 


*


 


王俊凯收拾妥当走下楼,准备展开一天的新工作。


 


这种老小区内忽然出现了这么一辆烧钱的车子,还真的是很扎眼,王俊凯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 


果然在看到车窗内那张戴着墨镜却依旧能认出来的那个人后,王俊凯下意识皱了皱眉。


 


车子打转停在他身边。


 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 


“送你上班。”


易烊千玺摘下墨镜,对着王俊凯眨了眨眼。


 


“你有病吧?”


 


车门打开,易烊千玺走下来,直接拉着王俊凯走向副座,王俊凯本想挣扎,但看到周围各路的目光,只好赶紧钻进了车内。


 


易烊千玺笑了笑,关上车门自己也走回去坐了下来。


 


王俊凯烦躁地撇过眼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 


“追你啊。”


“王俊凯,我要追你。”


 


12


 


易烊千玺终于洗刷了王俊凯的世界观。


 


他就像个橡皮泥,甩也甩不掉。


 


王俊凯咆哮过,怒骂过,甚至动手过,可是易烊千玺真的像是雷打不动的神经病,让王俊凯平淡的生活,越来越此起彼伏。


 


现在整个小区内都知道王俊凯有这么一个金主男朋友了。


 


关于换房子的计划,王俊凯已经提上日程了。


 


手中的遥控器都快捏变形了,王俊凯咬牙看着在自家厨房内手忙脚乱的某人。


 


细数着长城拐角的厚度,来衡量某人的脸皮。


 


“宝宝,咱们这个烤箱怎么用啊?”


“宝宝?为什么这肉切不动啊?”


“宝宝!刚刚油溅到我脸上了!我不会破相了吧?!”


 


王俊凯牙根咬的生疼。


 


他忽然站起身冲了过去,迅速打开油烟机,忍着呛喉咙的感觉大骂道。


 


“我说过多少次不准这么叫我!!”


“谁他妈叫你拿水果刀切肉的!!!”


 


“你倒油的时候不要往里面溅水啊!艹!”


 


“还有,我警告你,你下次再敢找人撬我家的锁,我不介意把你送到警察局待上几天!”


 


“宝……”


 


王俊凯一记眼刀扫过去。


 


易烊千玺敛了敛眉,讨好地扬起脸。


 


“小凯,你别生气啊。”


“我也是想亲自为你做顿饭。”


 


他的脸上还有不知道是酱油还是什么东西,让一张清俊白皙的脸上像是凃了鸦,王俊凯强忍住笑意,保持着怒不可遏的表情,撇开眼睛。


 


“那你也不能撬八次!!!”


“换锁不费钱啊?!”


 


“你不给我你家的钥匙,我也没办法啊……”


易烊千玺委屈巴巴。


 


“这是理由吗?!”


“我不给你钥匙就是想告诉你这里不欢迎你!”


 


“可是我要追你啊。”


易烊千玺低下头,像是受了委屈。


 


王俊凯胸前压着气。


“锅糊了!”


 


他转身离开,坐到沙发上喝完了一整杯的水。


 


如果有个八字胡他就快要吹掉了,这一个月来,他真的要被这个人给逼疯了。


 


不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。


 


易烊千玺真的有分分钟将人逼疯的技能。


 


只是他冷硬无情的面孔扎根心底,王俊凯对于现在的易烊千玺,当真有种灵魂被人替换的感觉。


 


那些让他自己都觉得啼笑皆非的事情,让他本身该处在舔舐爱情伤口的时间里的情节,活生生地打乱了。


 


厨房内一阵阵金属碰撞声音,王俊凯想着房东的补偿金额,生无可恋。


 


易烊千玺端着几盘菜走出来,放在了桌子上,围裙都没来得及摘,就拽着王俊凯往餐桌上走。


 


“饿了吧?”


“快吃饭。”


 


王俊凯瞥了眼易烊千玺,不自然地收回目光。


“你先去擦擦脸。”


 


“不着急。”


“要先把你喂饱才行。”


 


脑子有些沉,王俊凯低下头,看着桌上几盘几乎卖相一模一样的菜,心里凉了凉,可是对方的目光又太炙热。


 


只好硬着头皮拿起筷子,夹了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……


 


王俊凯的筷子停在半空,犹豫着要不要再放回去,抬眸对上了对面人炯炯的目光,鼻尖上还有一团黑。


 


狠了狠心,放进了嘴里。


 


“这是我第一次做……怎么样?”


 


王俊凯味蕾接受着味道,慢慢咀嚼。


说实话,还真不错。


 


“还行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随即露出了笑脸,晃得王俊凯眼睛疼。


 


他收回目光,轻咳了一声。


“那个,一起吃吧。”


 


“我看你吃。”


 


“我吃不完。”


 


“那你喂我。”


 


“不吃滚蛋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不再多话,撇了撇嘴,默默拿起了筷子。


 


其实,易烊千玺,好像也并不是那么讨厌。


 


不过是,很多时候,他们的价值观不同罢了,还故意做出一副令人讨厌的模样,说到底,还是内心寂寞小孩心性。


 


最重要的,也是王俊凯最讨厌的,就是易烊千玺那副总是高高在上指点江山的嘴脸。


明明说的都是歪理邪说,还硬要别人苟同。


 


王俊凯吃了不少,抬起头,看着对方依旧脏兮兮的脸颊,还时不时对他笑弯眉眼。


 


谁曾想到,那个易氏集团叱诧风云的总裁,竟能这般不拘小节地讨好自己?


 


若说心里没有一丝感触,是不可能的。


 


只是王俊凯,觉得,无关情爱。


 


抽出一张湿巾,王俊凯抬手。


 


“把脸伸过来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微微一愣,很配合地坐到他身边,将脸颊凑过来,王俊凯本来想递给他自己擦,可是怕他自己看不见,于是伸手轻拭着易烊千玺脸上的脏迹。


 


脸上凉凉的,易烊千玺眸子深了深。


 


“好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收回手,将湿巾丢进垃圾桶。


 


“王俊凯。”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刚转过来脸嘴唇瞬间被人封住,王俊凯瞪着眼睛,看着易烊千玺紧闭眼眸下纤长的睫毛,以及嘴边细腻的吻。


 


就在对方试图打开他的口腔时忽然醒悟过来,连忙伸手推开易烊千玺。


 


“你给我出去!”


 


易烊千玺张了张口,欲言又止,皱着眉还是乖乖的地解下来了围裙,拿着他自己的东西开门离开。


 


王俊凯没有理会易烊千玺的离开。


 


可是抑制不住的心跳,却是让他心神有些慌张。


 


 


*


 


一夜翻来覆去睡不安生。


 


王俊凯早上顶着黑眼圈,简单地洗漱后出门上班,却在打开门后,看到沉睡在自己门前的那个人。


 


随着他拉开门的弧度,地上人的身体一落空,瞬间惊醒,看到眼神中布满惊讶的王俊凯,拖着疲惫的神色,弯眼一笑。


 


“你起来了?”


 


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“你这又是闹哪出?”


 


易烊千玺拍拍身上的灰尘,站起身。


 


“你不让撬锁,我又不想走……”


 


有一个气似乎堵在了胸间,王俊凯哑然失笑。


 


“易总裁,您很闲吗?”


 


“不闲。”


易烊千玺敛了神色,只安静地望着王俊凯。


 


“我知道,你讨厌我。”


“你说的没错,我是没经历过爱情,我也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样子。”


“我以前不懂,也瞧不起爱情,觉得最廉价不过是爱情。”


“有时候,甚至不用代价,都有人会对我投怀送抱。”


 


“可是王俊凯,你不一样。”


 


不一样,哪里不一样?


是因为我没有对你主动投怀送抱吗?


 


王俊凯心底冷笑,收敛了神色。


 


“易总裁,谢谢你的垂青。”


“不过,我恐怕要让你失望了。”


“也请你以后,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。”


“因为这样,只会让我更加讨厌你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的目光收紧,嘴唇抿了又抿,最后硬挤出来了一个微笑,点点头转身慢慢走开,脚步有些虚乏。


 


王俊凯看着他离开,却没有解脱的释然,来自另一种的压迫击打着他的全身。


 


13


 


易烊千玺说到做到,没有再来打扰王俊凯的生活。


 


从什么时候起,这个人,竟也跟自己的生活这般拉扯,王俊凯叹了口气,还是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。


 


哪怕,心里有个地方,在隐约透露着,自己似乎,已经对那个跟自己性格大相径庭的男人。


 


动了心。


 


将叹气收回心中,王俊凯看着手机里最近总是来电的那个电话,眉头深了深,望了望头顶的天空,继续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。


 


*


 


其实工作不算繁忙,也很少出差。


 


只是人在运气不好的时候,真的喝凉水都塞牙。


王俊凯没想到自己开车的时候竟然会走神,在撞上围护栏杆的时候,那一瞬间王俊凯脑中闪现出来不是绝望。


 


竟是那张正邪不明的脸。


 


额头有血迹滑落下来,耳朵有些耳鸣。


 


王俊凯身处医院的时候,整个脑间还停留在哪一闪而过的面孔,还有逐渐加快的心跳。


 


老天总是眷顾他。


 


王俊凯穿着病号服,头上缠着绷带,不过是些皮外伤,他走出病房想去办理出院手续,却被外面的吵闹声给惊到了。


 


“他在哪?!”


 


“我问你他在哪!!?”


 


“先生……”


“你冷静,您说的这位确实因为车祸……”


 


“他在哪?!”
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
 


走廊深处有护士推着盖着白布的担架走过,那道身影像是发疯了一样冲过去,直接拦在了担架旁,脚步都在颤抖。


 


他伸出手,颤抖地要去掀开白布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“喂,你丢不丢人?”


 


王俊凯走了过去,冷着面孔,忍着笑意。


 


易烊千玺猛地转过身,脸上的表情,可谓精彩。


 


眼角还有沁出来的泪痕,看在王俊凯眼底凝了光。


 


 


被他紧紧抱进怀里的时候,王俊凯没有挣开,而是看着来往的人群有些尴尬。


 


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怅然若失。


 


*


 


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接回了自己的住处。


 


无论如何都不容反抗,他说这样方便照顾他,尽管王俊凯说了无数次只是些皮外伤,他还是请了专家医生给王俊凯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,才算放了心。


 


“我脚没受伤!”


 


王俊凯看着对方将自己打横抱起,抱到餐桌前。


这种抗议持续多次依旧无效。


 


还真是冥顽不灵。


 


吃完晚饭,王俊凯走回自己的卧室,转过身,看着身后的易烊千玺欲言又止,他轻叹了口气,微微转头。


 

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跟进王俊凯卧室的时候,正看到他在解着身上的纽扣。


 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 


王俊凯没有搭理他,继续解着衬衫扣子,微微一笑。


 


“在你的世界里,没有换不来的东西。”


“我也曾说服过自己,不要陷进你做的圈套。”


 


“易烊千玺,你是个聪明的猛兽,对于不同的猎物,有不同的引诱方式。”


“我不得不承认,我对你的这种方式,有些招架不住。”


 


衬衫从身上褪下,露出精瘦的身体。易烊千玺眼眸一深。


 


“是我掉进了你的陷阱。”


“你现在,可以收网了。”


 


咔嚓,是皮带扣打开的声响。


 


就在王俊凯刚要抽出来的时候,忽然被人拿着毯子裹住他了身体。


 


易烊千玺收起了以往的笑容,抿着唇,认真地将王俊凯包裹了严实。


 


“我承认,最初,我只是想玩玩。”


“可我把自己玩进去了。”


 


“王俊凯,你没必要这样。”


“我比你可怜。”


 


“因为,我爱上了你。”


 


14


 


看着易烊千玺转身离开,王俊凯的眼眸微闪,思绪里有个情绪炸开了花。


 


他忽然走过去,拽住易烊千玺的手腕,将他拉回后直接吻上了他的唇。


 


易烊千玺懵在了原地,回神后迅速压住王俊凯的后颈,像是怕他后悔,化被动为主动狠狠回吻住。


 


扯下他身上的绒毯,将人压在了床上,双手开始不安分起来。


 


王俊凯忽然伸手抵住他。


 


“别,我还没痊愈呢……”


 


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,最后笑了笑。


 


“宝宝,你可真会磨人。”


 


*


 


在爱情里,我们永远都不要绝对性下达定义。


 


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会爱上谁,你永远都无法想象,你会拥有怎么样的爱情。


因为在拥有的时候,真的会是独一无二。


 


王俊凯还是没有逃过易烊千玺的一直把控不住自己的那件事,只是这次他没有去抵抗,去拒绝,而是去迎合,去享受。


 


去沉浸这份爱情。


 


别管它是怎么开始的,只要它不会结束,就用心去对待吧。


 


易烊千玺说让王俊凯回到他身边继续做助理,王俊凯说什么都不愿意,他可不想再回到那个小办公室,弄不好自家老板再兽心大发……


 


那可真是狗血了……


 


万一再被别人给撞见,一世英名可真就凉了。


 


王俊凯一拒绝,易烊千玺就低气压,像个生闷气的小孩。


 


也不说话,看着有些可爱,王俊凯亲了一下自家的总裁,对方虽然依旧本着脸,眉眼却柔和了。


 


王俊凯说,不是不去,是他有事情要处理,是个秘密。


 


他没有打算给易烊千玺说这件事,因为有时候,情侣间的小惊喜还是越来越多比较好。


 


易烊千玺被他憋的难受,就直接纵欲过度。


 


“我第一眼看到你时,就想要你。”


 


“所以易总裁一直都是拿裤裆思考问题的吗?”


 


“它是靠心指使的。”


 


“不要脸。”


 


“要脸何用?”


“要你才是正事!”


 


 


*


 
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踢出了家门,因为这昏君再不滚出去,公司怕是要倒闭了。


 


倒闭到无所谓,王俊凯可不想做那个祸水,若干年后世人感叹蓝颜祸水,想想浑身都是鸡皮疙瘩,这锅我不背。


 


打开电脑回复了邮件,王俊凯敲着桌面,看了看日历,嘴角荡着幸福的笑意。


 


欠的债多了,就得还。


易烊千玺的工作忙到没有缝隙,王俊凯辞了工作,准备居家照顾他一段时间。


 


今晚易烊千玺有酒会,王俊凯在家里也无聊。


 


索性出门开车去接他,其实易总裁的酒量可并不怎么好,只是演技过人而已,王俊凯之前做他助理的时候,看到他偷偷的将酒倒掉,看到他不动声色用白水调包。


 


那个时候只是觉得他狡猾。


 


现在反倒觉得十分可爱。


 


车子停在星级酒店门口,王俊凯走进酒店等他,宴会厅内声音喧嚣,似乎还没有结束的意思。


 


他忽然想上厕所,穿过大厅走过走廊,王俊凯上了厕所洗了洗手,却听到不远处传来细小的争吵声。


 


擦了擦手上的水渍,王俊凯不以为意,怕是那个小情侣在争吵。


 


“我不觉得这是理由!”


“你不觉得可笑吗?”


 


一道女人的声音传过来,王俊凯的脚步顿了顿,这个声音,太熟悉。


 


“别考验我的耐心,滚开。”


 


王俊凯僵直了身体,他眼眸加深,慢慢转过身,轻步走向声音的方向。


 


“你现在倒是撇的清了?!”


“当初是你让我离开他的!”


“易总,你不会忘了吧?!”


 


“是又怎么样?”


“我警告你,我给你的已经够多了,别再奢望你不该沾染的东西。”


 


 


“奢望?”


“你现在得到他了?”


“哈,还是易总手段高明啊,怎么?什么时候玩够呢?”


“你说,要是他知道了这些事,还会这般百依百顺吗?”


 


“你找死吗?”


 


女人似乎被人掐住了下巴,说话声有点薄弱。


 


“呵,威胁易总也不过用了您当初的手段。”


 


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 


“我不需要你爱上我,我只需要易夫人的名分。”


“易总,不过分吧?”


 


 


15


 


王俊凯转身离开的时候,空气都还流转着酒会热闹的气息。


 


他每一步都走的坚定,眼眸里是深压的幽深,像是黑暗里醒过来的狼,孤冷着神情,带着血腥的欲望。


 


大雨倾盆而落,浇不灭诸多情绪。


 


王俊凯在一声闷雷后抬起双眸,随着沉重的步伐越走越远。


 


 


就像他从易烊千玺的世界里,消失的干干净净,没有留下爱,也没有留下恨。


 


这个世界上,真的有你永远都得不到的东西,易烊千玺就算动用了所有的手段,都没有再找回他。


 


心里压住了不是焦急与无奈。


 


而是深夜独自拉扯的想念,在他不声不响离开后的每一秒。


撕扯着灵魂,破碎成沙,拼不成需要的模样。


 


*


 


数月后的回来,王俊凯并没有太多回忆的思绪,而是在车内看着出现在邮件内的内容。


 


时间,地点,房间号。


 


都写的太过于详细,太过于刻意。


 


王俊凯原本额前的头发都在脑后,浓墨般的眉毛带出了许多阴沉。


 


他还是在雨水漫过城市后,打转了方向盘,疾驰在了夜色中。


 


去看一看这糟糕故事的结尾。


 


又何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?


 


 


 


14


 


 


雨滴越来越大,渐湿了车内人的半边衣袖。


 


王俊凯丢掉抽完的第三根烟,关上车窗,隔绝了外头的吵杂,看着漆沉的夜色,像是跟黑夜嵌在一起的面孔。


 


易烊千玺从来都不是善类,说他卑鄙也许他都给你回以微笑,用来赞成你的辞藻。


 


不管是有恃无恐地强迫,还是枉费心机地引诱,他始终还是在证明着,这个世界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而已。


 


王俊凯冷笑一声。


 


愿赌服输,谁叫自己技不如人。


 


只是易烊千玺,这个世界不是你说了算的,既然游戏是你先开始的。


 


什么时候结束,可就由不得你了。


 


 


 


TBC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(接到连环催更,开仓放个库存余粮,两个他加急了,摸头高冷离开)



评论

热度(1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